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蕃茄肉醬義大利麵

接續上次matcha做的番茄紅醬
matcha今天做了簡易基礎的肉醬義大利麵(誰叫matcha只是個初學者......)
肉醬義大利麵可以說是最常見也是經典口味,
所以和matcha一樣是初學的朋友們也來試試吧!!

WHAT YOU NEED ??
牛/豬絞肉 300g(看個人喜好增減)
番茄肉醬
義大利麵

只需要少少的材料......相信很簡單了嗎??


matcha第一次煮義大利麵的時候也覺得很新奇
因為和matcha平時在家煮"陽春麵"的方式不太一樣
有點像是在煮醡醬麵,只是醬料多了些(呵呵~)
希望和matcha一樣第一次煮義大利麵的朋友們也有一樣的感覺
(還是只有matcha有這種感覺......= =)

還是別再喇咧了......
那matcha現在就來說說matcha是怎麼做"義式醡醬麵"吧~~

1。首先先把退冰好的絞肉用水川燙煮熟備用
(記得要先從冰箱中拿出來退冰...不然就和matcha一樣悲劇 > < )

2。再把絞肉和紅醬一起放入鍋中煮(是希望煮入味啦~不過matcha沒耐性)

如果煮的過程中水分散失太多,可以加入一點水
(如果紅醬和matcha一樣做法,建議不要加太多水,因為本來味道就很淡了 ^ ^)






3。最後只要把煮熟的義大利麵拌入即可囉~~

(因為義大利麵醬和麵的比例很像醡醬麵,所以不要煮成義大利湯麵唷)








另外,可以鋪上乳酪絲下去烤也很好吃~~











叮咚~好吃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就這樣好了~
希望和matcha一樣是廚房白癡的大家一起來試試喔 > <

4 則留言:

  1. 哇塞!妳圖畫得真好耶~(真心話,不是在嗆妳)連鍋子的反光都畫出來了。不過字體再大一些會更好喔=〉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餓了!!! 我最愛的義大利麵ㄟ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錯不錯

    還是很複雜

    一樣是交給你們啦

    順便請問一下

    你會弄白醬跟青醬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忘了我跟妳的智商換算公式了

      我=妳x2+1

      可是料理跟智商可是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喔....

      刪除